Tuesday, April 6, 2010

依赖感

我承认我是一个极度依赖别人的人。
尤其是对我信任的人。

我不知道我的依赖会不会对身边的人造成不便。
因为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所以我从来不知道依赖到底是不是一个错误。

依赖,多我说是一种信任别人的方式。
我真的喜欢依赖别人。
但,不是在每件事上。

认识或熟悉我的朋友们,应该就会知道。
其实我很脆弱。
只要一触碰到我的死穴,我就会崩溃。
此刻的我,是会很依赖我身边的人。

所谓的依赖,并不是要在我身边被我靠。
而是当我崩溃的时候,帮我去处理我应该要做的东西。
因为当我情绪化的时候,我就会置于一切不理,完全被埋在自己的情绪里面。
我知道,我的EQ很低。
我已经很尽力去把它提高了,但还是需要时间。

妈咪常常叫我不要这么依赖别人帮我。
虽然她的说教真的很烦。
但,真的,她都很有道理。
每次一有什么事我不想面对的时候,我就会逃避;然后叫妈咪帮我。
妈咪就会骂我:自己的事不会自己解决啊?我帮到你这次不代表我以后可以帮你。不要那么依赖人啦!
可是,妈咪,你没有告诉我依赖到底是不是一个错误??

我知道妈咪不是嫌我烦,她只是希望我不要那么依赖别人,早点独立。
因为,妈咪是担心我会被我的依赖感害惨。
曾经,我就差点被我的依赖感搞得我痛不欲生。
妈咪还跟我一起哭。

依赖,听起来是一个多么温馨的词眼。
可是,一旦培养成惯的依赖感,真的会害人不浅。

我要撇掉这个依赖感!
没有人义务让我依赖,而且我没有必要要傻傻地依赖着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