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假期的温暖


这整个假期里,我几乎都是躲在家里。。。
唯一的好处就是,我享受了一整个礼拜的家庭温暖。。。。
回到家,还是没有变。。。
还是一样吵,一样乱,一样的疯癫。。。
认识我的朋友是觉得我的为人很疯吧?
告诉你们,我在家可是更癫,更无法无天。。。
都说了嘛,家里我可是最大的咧!呵呵呵。。(奸笑中)

以前的我,很不喜欢家。。。
总觉得家每天都吵吵闹闹。。很烦咧。。。
不是我跟妈咪骂架,就是其他兄弟姐妹跟妈咪吵架。。。
那时就有一个很要好的男友,所以索性就搬到他家住。。。
那时的我还不以为然。。。还很庆幸自己逃离了家里的束缚。。。还很沾沾自喜。。。
素不知,我妈咪已经是觉得自己无地自容。。。自己的女儿有家不睡,跑去别人家睡。。。
虽然妈咪不讲,但现在想回。。。以我家乡的人的嘴巴,这件事还不被他们转到只差没在网上炒作。。。
真的觉得自己很幼稚,很没脑!

其实我很忘了为什么我会突然搬回家。。是我跟他闹分手?还是我自己要回。。。因为前前后后发生了很多事,我现在一时想不清到底是为什么会突然回家。。。。
回到家后,发现情况还是没变。。。反而是我跟兄弟姐妹们之间好像距离变远了。。。
虽然他们都没说什么,但我还是可以感觉到。。。
而且,我回家,最开心的还是妈咪。。。。
但,我还是不是很开心自己回到家。。。
当时的我,一直很想出去做工。。。一直很期待快点中六毕业。。。
(噢,想起了。。。是他要出去外面读书,不读中六了,所以我才会搬回家的。。。)
中六大考来临的前几天,我想他提出了分手。。。原因就不想提了。。过去了。。。
重点是我竟然没有告诉家人和朋友。。。就除了慧依。。。因为那时他在外面读书,没有考试。。。那是真的很辛苦。。。只有他一个人可以诉苦。。。
不想告诉他们的原因只有一个,不想他们担心我,怕我读不到书。。。
其实我更怕自己一旦得到了别人的安慰,就放任自己崩溃。。。
所以那时选择了隐瞒他们。。。
在考最后第二科的时候,我又在读书的时候忍不住流泪了。。。
刚好弟弟上来,看到了。。。
他只是静静地陪在我身边,什么都没问。。。等我哭完了,他就问,
“你跟他吵架啊?”
我摇头。。他又问,
“你跟他分手了啊?”
我点头。。。然后他就不问了。。。。
继续按他的电话。。。。可是眼神会有意无意地看着我。。。
其实我知道他是想陪我。。。只是他不懂要怎样安慰我。。。
当然不忘请他保守秘密啦。。。
到最后,考完试了。。在跟朋友喝茶的时候宣布了这个消息。。。朋友们都吓到了。。。毫无预警。。。。
跟妈咪讲的时候,妈咪听了后的表情,让我情不自禁地哭了。。。好笑的是,我妹妹也跟我一起哭。。。哈哈。。。
当时,真个人很不想留在家。。。因为我知道消息很快就传开了。。。所以很快地就跟欣怡出去找工了。。。

就这样,就出去做工啦。。。很幸运的,应征的工都要请我们。。。最后我们选择了红盒那份工。。。
真的是,做工后,在外面住。。。真的开始会想家。。。就酱做了半年。。。就开学了。。。
开学后,更想家。。。开始懂得珍惜在家的日子。。。。
只要有一天家里很静,就会觉得哪里不对劲。。。呵呵。。。

近年来,才发现家人永远是我的依靠。。。
无论发生什么事,不管你是对还是错。。。在外面,他们都是会帮你的。。。
每次回到家,都会觉得压力真的跑光光。。。
连朋友叫出去喝茶都不想出。。。欣怡还讲我转性了。。。哈哈。。。
这个星期决定回家了。。。因为很想家。。。。
终于明白为什么阿明和钻每次都可以破除万难,势必要回家。。。
因为家,是最好的!!!!

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