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口德

口德,
是我相信每个人都很想拥有的其中一个美德。
可惜,真正拥有者美德的人,真的不多。
尤其,
随着年龄的成长,越是发现,口德会随着年龄而越变越差。


虽然我知道,人们出来社交,相处一定是免不了表面上的奉承、所谓的吹水。
可是,吹水还吹水咯,可不可以积回点口德咧??


明明都是成年人了,为什么讲话还是要像那些还不成熟的豆丁仔咧?
有时候真的会很无奈,明明就是很开心的一个聚会,为什么非要拿人家的事情来开玩笑不可咧?


适中的玩笑是可以被接受的,
可是玩笑开多了,不仅是听者会腻,被开玩笑的那位也会不好受。
说没关系,其实是骗人的。
自己的事被人家一直拿来讲,肯定是不好受的。


请问一下你们有没有站在别人的立场和感受来想咧?
别人也是跟你们一样,有妈妈生,有七情六欲,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尊严和自尊。


试想下,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你们自己的身上的时候,
你们能不能忍受自己的事情被人家当玩笑般讲呢??


若你能的话,我对你EQ是绝对的五体投地。
但你能的话,并不代表别人也能。
每个人的想法和看法都不一样。


拜托,都已经是成年人了,
难道你们就不能用比较成熟的思维方式来思考吗??


以上我说要表达的就是,
请你们尊重别人。
利用你们擅长的‘能言善辩’的技巧在一些对的事物上,
而不是来说三道四。



我承认,我自己也不是做到很好。
可是,我最多就是八而已。
基本的尊重我还能做到,
那你们呢?? 做到吗??


p/s: 你们尽管对号入座啦,我就是在影射着一些没有口德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