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沟通的方式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沟通很重要。我认为只要肯沟通,很多事就能解决了。

但是,我却忽略了,原来沟通的方式才是最重要。

往往,我们对自己身边的人所用的语气都是很随便,有时候甚至会把怒气发泄在他们的身上。
可是,对外人,我们却非常客气,唯唯诺诺地,什么脾气也不敢发。

对家人、熟悉的好朋友、情人,我都是这样。
很粗暴,很不客气,很直接。
我认为这是我最真挚的一面。

可是,有时候,我说的话会不小心地伤害到他们而我却不知道。

又或者是,我与他们发生了冲突,不是正面的冲突如吵架,可能就是生闷气还是什么的,我往往就是很想以沟通来解决问题,可是,因为沟通方式不当,所以可能会导致冲突加深。

会突然领悟到这个是因为大番薯。
那天跟他‘讨论’我们之间的问题,就是远距离、信任、离开的话题。
我就把我所有想讲的东西都讲出来了,我还以为他会体谅我,然后了解我继而明白我。
殊不知,他竟然生气了。
然后就演变成吵架。

虽然到最后我们没事了。
更明白对方要什么。

但我却从中领悟到,表达的方式很重要。
如果我能用更好的方式来告诉他。
或许我们又可以少一次战争。
尤其我们的性格和脾气真的很像,都很火爆。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沟通的方式才是最好。
但我知道沟通的时候真的要心平气和。
不然什么话都听不进。

4 comments:

  1. 你昨晚是说这个吗?这个我看了很久啦,我只是不懂回你什么嘛。你别想太多啦!!顺其自然就好了,想讲什么就讲什么。别再猜疑那么多了,还有的就是你的情绪化。处理好了,就不会有是的。^^ 我相信我们做到的。

    ReplyDelete
  2. 不是啦。。我讲的不是这个啦。。 笨!!
    是面子书的啦。。 哈哈~
    我的情绪化都是因你而起的。。
    你威咯。。可以影响我的情绪。。赢完了咯!!

    ReplyDelete
  3. chehh.. dun think u so babi now 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