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预料之外的开心

去了位于Kuala Gandah, Lanchang的一个orang asli部落。哪里有个好像是很出名一下的旅游胜地- 看大象。
刚到~肚子饿,所以找东西吃^^

和小象的合照~其实真的有点怕
可爱吗?这个牌子。大象路标^^



看完大象后,我们就小休了一下。
然后就分组去orang asli的家访问。
我被分到一个人,而且还有跟lady gaga同一组。
我打死都不要。
所以,就蛇去swee suan那组。
哈哈~

其实,
我真的觉得orang asli很可怜。
他们的生活环境真的是很糟糕。
住的地方,卫生方面等等,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真的很糟糕。

爱媛在访问活动结束后,说了一句,
“我觉得他们在扮可怜,博同情咯。”
刚开始,我满认同咯。
怎么可能有人又石屋不睡,要去睡草屋?
后来,仔细一想,
是我,我也不会这样来博取同情啊~
他们每天就是这样过日子,
他们就使不接受外来的东西,
不愿意接受改变。
他们的想法如此,
所以搞到他们的族类不能发展,
永远停留在原点。

话说回来,
他们真的很含蓄,
尤其是女生。
真的连讲话都不太多。

讲到这里,
我突然想到我们访问的时候,
我听到一些我当下很想笑可是却又不能笑的答案,
跟你们分享一下下。
如下:
groupmate:mak cik, mak cik umur berapa ya?
mak cik: tak tahu....
groupmate: mak cik ada berapa anak?
mak cik: banyak...

groupmate: pak cik, pak cik umur berapa ya?
pak cik: sudah lupa...
groupmate: pak cik ada berapa anak ya?
pak cik: 12...



当时,
我听到他们的回答的时候,
我真的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
想笑的同时又觉得他们很可怜。
自己的年龄都不知道。
自己有几个孩子也没有算过。
天啊~~
真的无言~~


好了,
来到我人生的另外一个特别的回忆。
就是爱媛23岁的生日啦!
事前我准备了5粒muffin。
12点一到,
我跟swee suan就背着爱媛帮muffin点蜡烛,
图如下


我永远忘记不到当爱媛砖过头来的那个样子。
哈哈!被吓倒的表情!!
我们就是在众人都在睡觉的时候,
唱无声的生日歌给她‘听’,
还有吃muffin的时候,
刷牙的时候,
这些回忆,真的很难忘=)



隔天,
我又做了一些让大家很无言的事。
我上完大号,
太舒服了,
所以就跑去睡觉。
大家都在外面做东西,
只有我。。。。
非常‘称职’的timbalan pengarah=.=''''

也因为这样,
我miss了很多拍照的机会。
呜呜呜呜呜~
贪睡的后果。=(


不过,这个trip总结来说是开心的、难忘的。
是比我们想象中的好玩,开心多了。





~不后悔到Kuala Gandah的orang asli部落一游~





8 comments:

  1. 3P的project咯..
    就跟你们以前的homestay的原理一样咯..

    ReplyDelete
  2. 哦哦哦~~

    你们的好像很好玩勒~~
    早知道不要这么早拿~

    ReplyDelete
  3. 呵呵~
    你们的有你们的好玩啦~
    彼此羡慕而已啦~

    学长,
    我有整百年没有看到你了..
    你现在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哦?

    ReplyDelete
  4. 什么嘛?
    你是学长咧...
    而且,你也没约过我咧...
    还好意思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