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不吐不快

突然有话想说,虽然这是上个星期的事了,可是还是很想上来写下来。


话说,我们stress老师在第一个星期就让我做一个assignment,叫做self-analysis。
这份功课就必须写下我们觉得我们经历过最stress的事件,而且要很好的表达出我们怎样去面对。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脑海了别无他想,就是决定写了这个我觉得影响我一生的事件。
【其实这件事我在我的部落格有写过,不过我懒得找出来】


然后,就在上个星期,老师把我们的assignment派回来,说是有个make-up test。要我们把我们学过的theory apply在自己的经历上。然后,她还一个一个地叫我们出去。


轮到我的时候,老师先问候一下我的心情。原来老师被我的故事吓到了。
她说当她读到我写到‘我恨他’的那段,她被吓到了。


老师问了很多问题,也给了我很多忠告。
她还说:不要因为你的过去而影响你对男人的判断。这对其他男人很不公平。并不是每个男人都是那样的。
她问:如果他回来,你还会接受他吗?(其实我没有直接回答老师这题,我只是回答说我讨厌他。)


其实我被老师点醒的一句话是她说:你看起来很强。你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而且,她很好奇我是怎样在那种环境下长大。强调一下,她说的长大不是可以活到现在,而是可以很努力的进到大学,现在已经在最后一年了。


就是因为这番话,我在发觉原来有其母,必有其女。我弟妹们也是一样。都还是乖乖的。大多数因为离异而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们都是问题少年少女。所以,我真的很庆幸。


她还说:你太自我保护,会导致你在感情路上有些障碍。
我连忙点头地告诉老师:是的。我经常性都会对着男友数着他跟我爸爸很像。通常都是缺点。然后我男友就会嚷着很不公平。


其实,与老师短短的对话。我觉得释怀很多。
觉得好像有人可以了解我,读得懂我在想什么。
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经历了什么,才会这样的。


不过,话说回来。我最近好像弱了很多。或许是我找到了我觉得可以依靠的人吧~
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吧~




注意:我的自我保护意识不会减低。因为我怕自己被伤害。

3 comments:

  1. 加油!! :D support you always!! :D

    ReplyDelete
  2. haha..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as u when i putting effort on this assignment.. after marked the assign, prof approach me and giving advise...

    ReplyDelete
  3. sheryn, thanks.. love you ^^

    Alonso, yaya.. she have the interpersonal skill.. i feel like wanna tell her more.. in-born counselling skill she has.. wakakaka :p

    ReplyDelete